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资料室


下载:资料目录(更新至2013年3月)点击下载此文件

地址: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214室  联系人:李老师  电话:65853850-8029

科技查新

科技查新——科技立项、成果鉴定、成果报奖的成功使者

科技查新是指具有查新业务资质的信息咨询机构根据查新委托人提供的需要查证其新颖性的科学技术内容,按照《科技查新规范》操作,并作出结论(出具查新报告)的鉴证过程。科技查新工作可为科研人员立项申请时判断所选课题是否具有新颖性提供客观依据,帮助科研人员准确选题,防止重复研究;为科技成果鉴定、评估、奖励等提供客观的文献依据,并能保证科技成果鉴定、评估、奖励等的科学性和可靠性;为科研人员进行研究开发提供可靠而丰富的信息。

上海海事大学是第四批获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资质的10所高校之一,是我国海运界首家拥有教育部科技查新资质的单位。上海海事大学教育部查新工作站(G12)资质的获得将有力地促进港口、航运、物流行业的科技进步,对助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促进物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海海事大学教育部查新工作站(G12)海事类资源丰富,资源特色鲜明,馆藏纸质文献累计130万余册、中外文报刊2300余种、各类数据库152个,检索平台42个。查新人员的学科背景覆盖面广,分布合理,包括航海科技、轮机工程、港航物流、自动控制、机械工程、航运经济、海事法律以及图书情报专业,可提供以航运、物流等特色行业为主的理工类科技查新服务。

一、科技查新服务对象

科技查新面向处于下列阶段的研究课题开展服务:

 申请科技立项;⑵ 科技成果鉴定、评估、验收、转化;

 成果申报奖励;⑷ 其它(如博士论文开题、评审等)。

二、科技查新报告完成时间及收费标准

根上海海事大学科技查新报告的完成时间和收费标准请参考学校图书馆网站相关介绍:http://kjcx.library.shm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