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者:彭宜蔷发布时间:2021-12-19浏览次数:143


20211217日下午,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度专家委员会会议。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国际海事组织海事亲善大使徐祖远,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徐国毅主任,上海航运交易所张页总裁,上海国际港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张欣副总裁20余位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於世成教授主持。会上,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婕姝教授对研究中心年度工作进行了汇报。交通运输部原副部长徐祖远作为专家委员会特邀专家围绕“四个聚焦”对研究中心当前工作重点的建议展开发言。会上,因疫情无法亲临会议的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教授作为前专家委员会主任围绕低碳对航运的影响展开发言。讨论环节,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主任徐国毅等领导和专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21 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贺信精神、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以及研究中心如何高质量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最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宋宝儒书记做总结发言,他感谢各位专家多年来对研究中心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认为当前航运业仍然充满复杂性与不确定性,同时也有疫情所带来的机遇,并表示研究中心将会充分吸收各位领导和专家的意见,努力优化与整合各方资源,继续为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以及研究中心自身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并希望各位领导和专家能够在新的一年里继续支持研究中心的发展。


2021年度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会议现场


国际海事组织海事亲善大使、原交通运输部副部长 徐祖远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上海海事大学 宋宝儒书记


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 於世成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