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在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数字与智能”专题论坛上发布《全球港航信息化发展报告(2021)》

发布者:曹晟懿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48

2021115日下午,由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组委会主办,中国船级社承办的“数字与智能”专题论坛召开。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水运局局长李天碧分别致贺辞。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在论坛上发布了《全球港航信息化发展报告(2021)》,《全球港航信息化发展报告》自2017年起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编制,已连续发布5年。2021版报告客观、全面地总结了本年度港口、航运、口岸和海事等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成果和经验,报告总共分为五章,分别是:全球港航信息化科技发展概述、全球港口信息化发展、全球航运信息化发展、港航公共服务信息化发展、港航信息化创新等,报告分析了未来港航信息化发展的趋势和动向,将为业界带来更多新的发现、理念和启迪。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虹口区政府党组成员陈帅、上海市交通委原副主任、一级巡视员、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张林、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武山、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工会亚洲区总经理庄炜和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施欣一起共同见证了报告发布环节。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婕姝对报告进行了解读。


开放包容,创新变革,合作共赢——面向未来的国际航运业发展与重构为主题的2021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113日至5日在上海举行,4日的主论坛发布了上海市政府与IMO达成合作共识、上海出口集装箱结算运价指数通过国际证监会组织标准审计、《航运节能减排发展展望报告2021》等八大成果和《2021上海倡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全球航运景气指数》和《全球港航信息化发展报告2021》也被列入八大成果,同时在主论坛进行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