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第六届全体会议顺利召开暨白皮书发布

发布者:杨纪铮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104

2021年5月17日,全球航运智库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第六届全体会议以线上视频会议方式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联盟成员联系,共同探讨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下,全球港口和航运业的发展与展望。

来自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世界海事大学(瑞典)、德鲁里(英国)、海运经济与物流研究所(德国)、海事研究中心(意大利)、香港理工大学海事图书馆及研发中心(中国香港)、新加坡国立大学海事研究中心(新加坡)、阿拉伯科技与海运学院(埃及)等成员单位代表出席参加。

本次会议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作为秘书处牵头主办,中心书记、副秘书长殷明教授主持,联盟现任主席单位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张荣太院长致欢迎词。会上,成员单位代表们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分析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港航业的影响,以及疫情下未来全球港口和航运业的发展与展望。

图一: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第六届全体会议

在此次会议上还进行了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白皮书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海运业的影响》,收录了来自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国)、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韩国)、世界海事大学(瑞典)、海运经济与物流研究所(德国)、海事研究中心(意大利)、阿姆斯特丹应用科学大学城市技术研究所(荷兰)、香港理工大学海事图书馆及研发中心(中国香港)等成员单位的精彩观点和分析,重点讨论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海运业的影响和区域航运业发展,突出数字时代的实践、政策和挑战,为全球港航业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图二:全球航运智库联盟白皮书发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海运业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