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海事实施船舶审核现场发证便利举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32

  12月9日,厦门海事局派出审核组对注册在厦门自由贸试验区的厦门永丰嘉成船务有限公司所属油船"嘉泰299"轮开展安全管理体系现场审核。审核合格后,审核组当场向"嘉泰299"轮船长颁发了"临时安全管理证书"。这也是厦门海事局首次在全国海事系统实施船舶审核现场发证这一惠企便利举措。


  当天,两名审核员对船舶安全管理体系运行的准备情况、船员对体系和职责的熟悉情况、船舶体系运行计划开展情况以及船舶应急反应能力等方面进行审核,经审核组现场审核评估认为:该船船员熟悉安全管理体系及其实施的计划安排,具备安全管理体系运行条件。

  "我公司近日从舟山购买一艘油船,在船厂维修保养后着急投入生产,原来从提交审核申请到取得证书大概需要7个工作日,没想到现在我只需要在网上提交申请,当天就能安排审核,审核通过当场就可以拿到证书。我们的船早一天投入营运,就能节省更多成本,创造更多收益。"厦门永丰嘉成船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江国良告诉记者。

  据悉,厦门海事局将继续发挥自贸区政策优势,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新监管措施,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交通强国提供更多"海事方案",激发"海丝"核心区发展的新活力。
来源:中国水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