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航运交易所CEO:数字化是新常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2-27浏览次数:17

  纽约航运交易所NYSHEX的CEO Gordon Downes近日在采访中表示,数字化与集装箱运输行业的粘性越来越大。
 
  谈到产业参与者在采用数字化时的整体态度上,他表示,由于数字化所带来的优势,这个行业正在推进更多技术的采用。业内已达成了一个共识,那就是技术有利于行业利益,因此对于数字化的接受程度在加大,应用正在加速,并且这一趋势会持续下去。行业已经到达了数字化新常态的临界点,且数字化新常态受到很大程度地欢迎,这样的动力来自于行业内的运输公司、托运商和无船承运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信号。
 
  以纽约航运交易所为例,一直以来,远洋运输和托运商在不具约束力的合同、空白航班以及放弃预定集装箱合同等问题面前一直头痛不已。这样的事情对集装箱运输的各方来说成本都是非常高昂的,并会进一步影响这一板块的效率和生产力。纽约航运交易所(NYSHEX)成立于2015年,旨在为全球航运业提供数字化货运能力,为业界提供新的标准化数字货运合同。纽约航运交易所是为全球海洋运输行业里的托运人、货运代理商和承运商构建一个平台,提供现货市场和运费波动替代方案。还提供航运衍生品交易、专业航运保险代理和航运融资租赁,为航运企业集装箱运输提供保值避险、价格发现的交易凭条等。也是全球航运数字化产业链条中最重要的一个交易平台。
 
  当前,马士基、赫伯罗特、达飞、东方海外和中远都已经加入了纽约航运交易所,这五家占全球运力的52%。Gordon Downes表示未来的客户目标是直接出口商托运人和无船承运人。可以说,纽约航运交易所这一数字化平台,提供简化和标准化的数字解决方案,帮助创造一个更健康,可持续的集装箱航运业。
 
  尽管如此,考虑到数字化和区块链技术在这个行业都属于相当新的趋势,是一个未知的领域,因此还面临许多挑战。大数据的数据量巨大,这也是一个负面因素,因为这需要处理的过程,大量的信息并没有达到实际的作用。

  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通过一些大数据去识别实用技术,这样的技术能够解决一些我们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关于数字化应用包含了了许多的对于未来的期望,但要注意不要失去了对现有应用的重视,这真的应该引起重视。

来源:中国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