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地联动  呼唤上海国际航运精英人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14浏览次数:52

  随着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的力度不断加大,航运人才建设成为目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吸引更多航运精英人才投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9月26日起,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将携沪上4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组团"奔赴厦门、大连、哈尔滨的8所高校,为应届毕业生提供500多个用人岗位。人才中心还将就上海市针对航运人才的引进政策,以及历年引进航运人才的风采进行现场宣介,相信通过人才政策的引领和学长们的先锋模范作用,此次政企联动在各大院校的航运人才"血拼"行动必将获得丰硕成果。

  随着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等国家新战略的实施,为推动航运市场发展带动了新机遇和新空间,尤其是上海自贸区的改革探索,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活力。上月开始施行的《上海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条例》中明确提到要"促进形成空间布局合理、功能分工科学、资源利用高效、物流畅通快捷的国际航运枢纽","支持各类航运科技创新成果率先在本市推广实施","积极为大飞机战略服务","鼓励建设高效、安全、智能的信息网络",上海也正加快制定"航运人才的集聚、发展规划和培养、引进计划",以营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航运发展环境。

  据专家分析,目前上海一般的低端航运劳动力较多,但达到国际水准的航运人才不到一万人,中高端航运人才与纽约等大城市相比明显不足,更缺乏在国际上具有航运规则的制定和实施推进能力的领军人物。上海国际航运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着眼于不断完善和创新航运人才服务机制,促进航运人才集聚、培养与交流,优化航运人才结构与发展环境,使上海真正成为航运人才成就航运事业的首选平台。

  (来源:上海市人才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