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实施最严内河船舶管控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8-29浏览次数:45

    8月26日,上海市地方海事局杭申线省际检查站海事执法人员和水上公安干警举行水上一级备勤前宣誓。

    仪式上,海事和公安充分发挥联动联勤机制,通力协作,按照"远端控制、危品必查和逢疑必查"原则,举行了可疑船舶闯关演练。

    据悉,G20峰会召开在即,为了做好G20峰会期间内河水上的安全监管工作,上海市地方海事局已于日前先后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入浙船舶安全监管的通知》《关于落实近期水上交通管控措施的通知》《关于做好G20峰会期间本市内河码头环境空气质量的通知》等文件,确保各项保障措施落实到位。

    据了解,该局下属的55个基层海事所和15个签证点已于7月15日起,全面实施对入浙船舶的远端控制工作,对入浙船舶开展专项安检、船舶信息报告、船员信息报告、窗口签证。

    统计显示,截至8月24日,上海市地方海事系统共计实施入浙船舶专项安检285次(其中初查164次,复查121次),发现缺陷1057个,全部整改并复查合格;报送入浙船舶信息4147艘次,报送船上人员信息5908人。

    值得一提的是,为落实G20峰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该局一方面强化内河辖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规定辖区内港作机械停用30%;金山区内港作机械停用50%,其中港作接卸包括岸吊、起重机、龙门吊、抓斗、叉车、港区短驳车等;另一方面,加强扬尘污染控制,督促扬尘码头堆场落实封闭围挡、车辆冲洗、道路硬化等扬尘措施,对扬尘治理不合格,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实施停业整顿。

来源:中国水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