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港务局局长访华介绍汉堡智能港口发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21浏览次数:19

    2016年4月20日,上海。汉堡港务局局长沃尔夫冈.胡尔提纳(Wolfgang Hurtienne)今日中午抵达上海,出席了由汉堡驻中国联络处主办的汉堡港:智慧港口要讨论并做了有关汉堡智慧港的报告。
    规划和建设汉堡智慧港的计划源于2013年的洛杉矶港航大会。由于汉堡港位于大都市的心脏地区,所以面临的挑战就是在不增加面积的情况下,既要提高生产效率,货物运输量,还要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降低碳排放量,为客户节约港口费用。汉堡的智慧港由两大支柱组成,即智慧能源方案和智慧交通方案。
    在智慧港能源方案中,汉堡港逐步从使用传统能源改至再生能源,改变能源消费模式,降低工业区的能耗。在两年半时间里完成了三大目标领域改建。第一个是建立再生能源旗舰港,减少传统能源,使用替代能源,如风能和太阳能膜板。第二个是通过提高能源使用效率、使用智能系统,以降低能源需求和排放,第三个是促进创新和环保交通工具的使用,避免无效使用,以大大降低二氧化碳排放。过去两年里,汉堡政府发起的智慧港资金计划中,先期投了10%,总投资3000万欧元港口采取了59项措施,,节省了14万千瓦时,降低了6万吨排放。其中有两个岸电项目非常有代表性,也是世界第一,即汉堡拥有世界上第一台LNG发电船,用于给邮轮供电,7 兆伏安,今年5月正式投入使用。
    智慧港的第二大支柱,也就是智慧交通,能实现经济和生态环保双丰收。包括了19个项目,实现了充分利用现有基础设施,从交通和绿色建筑中降低排放,植入智能交通,优化信息流管理贸易流的目标。利用蓝牙技术、传感器技术、摄像头等收集来的信息放在一个信息处理平台上,进行实时处理,同时,将原来各平台上的数据,也就是将所有水、陆、空、铁路、码头的相关多式联运交通信息汇集在一个大数据平台上处理,.智慧港的交通系统就是要打破边界,完善整个供应链,保证了交通畅通、费用降低。
    沃尔夫冈.胡尔提纳局长此次来华还陪同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建设和核安全部部长芭芭拉.亨德里克斯拜访了江苏省省长石泰峰并介绍德国"工业4.0"的情况。

来源:航运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