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治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航运融合的新视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0-15浏览次数:42

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培训部和航运信息技术研究所联合举办的免费讲座于20121011日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顺利举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博士后、上海计算机软件技术开发中心副主任、科技部火炬中心IT服务管理专家、上海软件服务专委会主任委员、上海CSCW专业委员会委员--张绍华博士作了题为"信息技术治理--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航运融合的新视角"的演讲。

张绍华博士一直从事软件服务技术、软件过程与架构、IT治理和服务管理体系的研究、开发和项目管理,并作为项目负责人和骨干参与了十多项国家863、国家自然基金和上海市重大科技项目。

张博士从全局战略的高度讲解了信息技术治理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航运融合中的运用,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在十二五规划和国务院相关决定的背景下,如何将新一代信息技术例如云计算、自然语音处理、3D打印等技术巧妙地融入进相应的行业领域,并且最终服务于我国的IT服务化与IT治理。张博士言辞幽默风趣,语言生动形象,现场数度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最后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演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