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港开始“全球清洁船舶计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11-25浏览次数:6

   洛杉矶港将与国际港口协会(IAPH)合作制定激励项目战略,参加将于2012年开始的"船舶环境指数"(ESI)计划。船舶环境指数是一项基于Web的国际船舶评级系统,港口可以使用该指数作为指标,为超越当前环保性能标准和规范的运营商提供奖励,推动船舶实现清洁环保。上周,洛杉矶港员工已经向港口董事会提交了一份计划提纲,预计将于2012年初向董事会提交参与此项计划的推荐书。

    此举正值洛杉矶港实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CAAP)五周年之际,这是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降污减排计划,根据该计划实施的行动已经帮助将圣佩德罗湾与港口有关的有害大气排放物减少了76%。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是一项为了规划洛杉矶港成为最清洁、最环保港口这一永久性事业而设计的蓝图。2010年,洛杉矶港扩大了这一计划,并且制定了更加严格的2014年近期目标和2023年长期目标,进一步重申了对实现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承诺。

    洛杉矶市市长Antonio Villaraigosa表示:"洛杉矶港在对抗污染方面一直引领全球。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指导下,我们已经取得了五年的卓越成就,现在我们将实施新一代战略,来运营最清洁的港口,改善洛杉矶乃至整个南加州的空气质量。"

   洛杉矶港执行总监兼国际港口协会总裁Geraldine Knatz博士表示:"洛杉矶港期待着参与这一国际标准,为北美港口效仿并奖励实现绿色清洁船舶的运营商确立标杆。随着大家的广泛参与,运营商和社区的受益也将不断增加。"

    洛杉矶港曾采用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来帮助应对南海岸空气盆地地区的有害排放物。2006年推出清洁空气行动计划后,洛杉矶港已经完成或超额完成了降低港口相关空气污染物排放的目标。船舶仍然是降低污染面临的最大挑战,因为船舶受国际公约监管,而且还是与港口运营相关的最大单一污染源。

    船舶环境指数能帮助船舶找到可以自愿使用的发动机、燃料和技术改进措施,来超越当前的环保性能标准。船舶环境指数锁定各种主要污染物,包括氮氧化物(NOx)、硫氧化物(SOx),以及柴油微粒物质(DPM)。该计划还涉及温室气体减排问题。该指数由全球一些大港口在国际港口协会"世界港口气候计划"(World Ports Climate Initiative)下合作制定。

    位于荷兰、挪威、德国、比利时和意大利的9座欧洲港口已经签约加入船舶环境指数计划,而且所有这些港口都已经拥有或者正在制定相关计划,为船舶超越环保标准的运营商提供奖金激励。

    洛杉矶港是美国的一座顶级港口,一直致力于制定具有创新性的战略和可持续运营方案,让整个经济从中受益,并提升所在地区和国家的生活品质。作为北美集装箱吞吐量和货值最高的领先海港之一,洛杉矶港为所在地区创造83万个工作岗位,每年贡献350亿美元工资和税收。作为洛杉矶市下属的一个专有部门,洛杉矶港完全自食其力,不用纳税人的一分钱。

(来源:国际船舶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