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检察机关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拓宽""廉政航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9-29浏览次数:22

   上海检察机关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全面推进,日前(9月28日),地处黄浦江畔的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会议室,一块硕大的廉政承诺牌上,4位参建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区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共同签下自己姓名,代表本单位承诺"四无"、"八不"廉洁从业。虹口区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为见证人也签上姓名,这块廉政承诺牌将保留在该建设项目现场。这是当天举行的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等航运中心工程项目创"双优"推进会的议程之一。上海市及虹口区检察院、十余家参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2009年3月,国务院通过了《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两年多来,上海"两个中心"建设成为上海检察机关服务大局保障民生的重要目标,先后在洋山深水港等一系列航运中心建设重大工程项目中开展了创干部优秀、工程优质的创"双优"活动,有力地保障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上海国际港务集团纪委书记张有林告诉记者,最近五年来,该集团连续投资近400亿元,建成的航运基础设施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上海港的集装箱吞吐量和货运吞吐量双双达到世界第一,上海港已跻身世界一流水平。检察机关开展航运领域重大工程创"双优"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廉洁从业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作为上海航运中心的重点项目,北外滩国际航运服务集聚区总投资达331.2亿元,其中在建项目投资总额219.5亿元。去年以来,上海市及虹口区检察院针对参建单位多、社会影响大等特点,采取有力措施协助参建单位开展创"双优"活动。十余家参建企业单位签订了廉政协议,健全廉政工作机构,层层落实廉政责任,并与工程建设管理同步部署、检查落实。参建上海国际航运服务中心项目的上海建工集团总承包部,制定了严格执行业主监理关于廉政建设规定、不向业主监理等管理部门和人员送礼、设立廉政告示牌等十项廉政制度,从开工至今未发现违法违纪行为。

  上海市及虹口区检察院还分析工程建设领域廉政风险的15个环节,以漫画形式、图文并茂、以案说法,制作宣传图片展,在北外滩航运工程所有在建项目以及相关参建单位进行为期半年的巡展,并向参建单位赠送预防职务犯罪宣传手册。

(来源: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