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东渡港区将成全省首个邮轮母港 发展高端航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0浏览次数:17

    厦门港口管理局局长助理吴京生昨日在市政府网站在线访谈中表示,东渡港区将搬迁改造,实现华丽蜕变,初步匡算投资300亿元,打造成全省首个邮轮母港。

    建于上世纪80年代初的东渡港区,是厦门港起飞的第一功臣,历经了30年的风霜,一直是厦门港货物运输的主体港区,为厦门特区的建设和城市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带动作用。"随着岛内外一体化进程的推进,‘十一五’期间,港口建设也重点向岛外的海沧、嵩屿、刘五店转移。"吴京生介绍说:"根据《厦门港总体规划》,东渡港区将进行搬迁改造,逐步搬迁、调整,优化既有设施的布局和功能,积极拓展邮轮经济,发展保税和现代物流等高端航运服务。"

    据了解,东渡港区现有的大宗散货、远洋集装箱和部分散杂货运输功能要转移到后石、海沧、嵩屿及刘五店港区。近期,东渡港区1-4#泊位的钢材、石材、内贸集装箱将搬到刘五店港区;"十二五"中期,集装箱搬到海沧港区;铁矿石、煤等散货搬到后石港区。

(来源:厦门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