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政协召开四届六次常委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1浏览次数:2

    日前,浦东新区政协主席林泉璋主持召开新区政协四届六次常委会议,就加快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浦东核心功能区建设进行协商议政,副区长戴海波代表新区政府通报相关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浦东航运指标增速持续上升,口岸枢纽地位日益凸显;航运设施工程加快建设,区域发展呈现亮点;航运企业加快集聚,高端服务功能不断拓展,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戴海波同志要求,浦东要凸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中主战场和核心功能的地位,在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发展船舶运输、港口装卸、货物流动等基础实体业务的同时,必须大力拓展高端服务功能,增强国际服务能力。一要完善航运规划,重点发展洋山临港、陆家嘴、外高桥、临空四大航运服务集聚区。二要丰富试验区内涵,推进空间区域、先行先试、口岸服务等功能性政策的突破和试点。三要加强对浦东航运业的政策引导、宣传推广和招商引资,优化航运发展环境,提升对航运企业的吸引力。戴海波同志希望新区政协及广大政协委员要继续关注浦东航运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浦东加快推进国际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新区政协常委和列席会议的委员们就进一步推进航运中心核心功能区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上,林泉璋主席就新区政协当前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全面完成新区政协年内工作目标和任务。临近岁末年尾,要对照新区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确定的今年工作目标和任务,逐项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在此基础上,要总结好新区政协全年工作,特别是起草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同时要谋划好政协明年工作思路,为新区政协更好地履行职能,更好地发挥作用,在"十二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做好准备工作。二是要做好明年新区政协全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做好参加政协全会的准备,带头履行好职责。要加强与界别和委员的联系,听取他们对开好政协全会的意见,把这些意见带上来,不断改进我们的工作,把会议开得更好。要结合界别特点和专业特长,就事关浦东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开展深入调查研究,带头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积极做好参加专题讨论和小组讨论的准备,为浦东二次创业多出高招,多献良策。

  会议听取了关于新区政协2010年提案办理民主评议工作情况、民主评议新区政府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专项工作情况和新区政协四届三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浦东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