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出入境旅客今年翻番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15浏览次数:2

    本报讯(记者  沈敏岚)邮轮经济将成为上海航运中心建设新增长点,预计今年上海港出入境旅客将达到30万人次,比去年翻一番。2010中国国际邮轮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今在沪开幕,副市长赵雯出席。
   
    论坛透露,2020年以前,中国有望成为世界上潜力最大的国际邮轮市场,目前,众多世界知名邮轮公司纷纷进驻中国市场,中国邮轮市场即将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据统计,2009年,上海港访问港与母港邮轮合计80艘次,同比2008年增长33.3%,出入境旅客达16.6万,预计2010年将比2009年翻一番,出入境旅客达30万人次。
   
    然而,与国际上知名的邮轮母港相比,上海到访邮轮的游客数量、接待规模以及邮轮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尚处于中等水平。上海发展邮轮经济在加强自身实力、提高邮轮业经营管理水平和建设更为完善的邮轮旅游大环境等方面还面临诸多的挑战。
   
    本届论坛将结合"十二五规划"提出上海邮轮产业未来的发展规划及基本思路,内容包括邮轮设计与装备规划、邮轮市场主体规划、邮轮港口码头规划、邮轮旅游目的地等。

(来源: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