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家企业及项目签约落地洋山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30浏览次数:4

    7月20日上午10时,上海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成立后洋山保税港区第一次企业签约大会在洋山保税港区国贸大厦举行。据悉,自从去年11月上海综合保税区管委会成立后,今年上半年,洋山保税港区进出口额同比增长2倍,大批跨国公司纷至沓来,将其作为连通亚太欧美的"中枢神经"。

  在上午的签约会上,24家企业及项目正式落地洋山。据悉,本次签约企业和项目类型涉及航运、分拨中心、第三方物流类、有色金属集散、保税展示类等。洋山保税港区正初步形成跨国公司分拨配送中心、重点航运类企业、第三方物流企业、有色金属集散等四大集聚趋势。

  ■ 跨国公司建立分拨配送中心。洋山保税港区所具有的区位先天优势和航线优势,吸引了众多跨国公司的目光。

  ■ 航运类企业入驻。作为国务院批准的"国际航运发展综合试验区",洋山保税港区在航运、物流产业的发展方面具有政策导向优势,目前洋山航运企业免征营业税政策吸引了一批具有实力的重点航运企业入驻。

  ■ 物流类企业跟进。随着洋山航运企业的积聚、跨国公司分拨中心的建立,第三方物流企业也纷纷跟进,落户洋山。

  ■ 有色金属项目集聚。依托洋山保税港区独有的口岸优势和航线优势,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正在洋山保税港区形成集聚态势。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