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三港三区”构建团建联建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30浏览次数:6

    新华网上海8月27日电(记者贾远琨)27日至28日,由上海综合保税区团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处等四家单位承办的上海综合保税区团建工作联席会议揭牌仪式暨"港之夜,海之恋"青年联谊会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区域洋山深水港成功举行。来自上海综合保税区"三港三区"(洋山保税港区、外高桥保税区及浦东机场综合保税区)19家单位团组织负责人和8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活动。

    目前,在上海综合保税区各单位中,35岁及以下的青年比例较高,但由于工作地点远离市区、地域的相对封闭、生活和工作条件相对艰苦、单调,加上各单位之间交流不畅,使得广大青年对团组织活动的渴望和热情高涨。

    为进一步促进港区各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发挥青年在区域联动发展中的生力军的作用,由上海综合保税区团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牵头,19家单位于2010年7月份建立了上海综合保税区团建工作联席会议工作机制,着手探索建立新形势下的团建工作新模式,实现港区网络化团建联建新格局构想,使得港区"相互融合、联动发展"的理念得以贯彻,加强广大青年的交流与合作,整合青年活动资源,凝聚合力实现港区交流无缝沟通。

    上海综合保税区团建联建工作紧紧围绕上海综合保税区建设的中心工作,创新青年文化活动载体,拓展青年业务和文化交流的平台,联手推进区域团建联建工作,为广大青年更好地服务加快建设上海"两个中心"提供强大的动力和支持。(完)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