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邮轮看世博 上海出入境邮轮同比增长160%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0浏览次数:19

  据上海浦江边检站统计,自5月1日世博会开幕至8月6日,上海港出入境各类豪华邮轮达56艘次,较去年同期(21艘次)增长了160%,不少邮轮旅客组成"世博旅行团",将游览世博会列入行程。

  造访上海的豪华邮轮中有普通的旅游船,也有西班牙仿古帆船"安达卢西亚号"、日本帆船"憧憬号"等特种船舶。据统计,5月1日至8月6日,共计12万余人次中外旅客及船员办理出入境边检手续,是去年同期客流量的4倍。

  往年上海港邮轮高峰一般集中于3、4、9、10月份,而今年5月份至今出现客流高峰,原因就在于世博会的吸引力。

  多家旅行社表示,世博游是邮轮旅客在上海的重要内容,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西班牙、意大利、俄罗斯、澳大利亚、阿根廷、智利、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韩国以及中国香港、台湾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通过邮轮旅行来到上海参观世博会。

  针对世博期间海上客流量加大的情况,浦江边检站采取多种便民利民举措,让豪华邮轮、国际客轮顺利通关,保证世博会期间98%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