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成立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 服务上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0浏览次数:4

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成立揭牌仪式于8月9日下午在上海西郊宾馆隆重举行。中国日报社总编辑朱灵,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振武出席仪式,为上海分社揭牌并发表讲话。

  作为中国国家英文日报,《中国日报》是唯一有效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也是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英文媒体。日前,中央批准同意设立中国日报社上海分社,这是对中国日报进一步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和宣传服务上海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必将有力地推动中国日报在上海的事业发展,助力上海的国际传播工作。

  分社成立后,上海分社的传播格局和运营模式将发生重大变化,由负责中国日报在上海的新闻传播工作扩展为统筹、协调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上海分社将全面做好对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建设等各领域的国际传播工作,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为在全球唱响东方明珠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日报总编辑朱灵在揭幕仪式的致辞中提出,中国日报上海分社的成立标志着中国日报上海事业进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这也是中国日报为强化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对国内传播格局和传播模式进行战略调整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全面实施中国日报国际传播发展战略、打造世界一流传媒集团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朱灵总编辑强调,中国日报将进一步聚焦上海,充分发挥自身独特的现代国际传播资源优势,集合旗下的中国版、美国版、香港版和即将推出的欧洲版、非洲版、亚太版等平面媒体,以及中国日报网、移动媒体、无线终端等多种新媒体,及时全面地报道上海的新发展、新成就,向全世界全景式地展示这一充满活力的东方大都市。

  杨振武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中国日报作为国家英文日报,承担着解读中国、点评世界,及时、真实、全面地对外传播中国声音的重要历史使命,被国内外读者誉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英文媒体。中国日报自创刊之日起,就十分重视上海的宣传报道和对外传播工作,取得了十分显著的成效。希望中国日报借上海分社成立之际,进一步加大对上海的传播力度。新华社上海分社社长慎海雄、解放日报报业集团社长尹明华和美国驻沪总领馆总领事康碧翠女士(Beatrice Camp)也出席仪式并致辞。

  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外宣办、上海市新闻出版局、中央和上海主要新闻单位、上海市各区县外宣办、上海市主要委办局宣传部等相关领导、主要国家驻沪总领馆官员和相关特邀嘉宾总共一百多人出席了此次揭牌仪式。

  中国日报概况

  创办于1981年的《中国日报》是中国国家英文日报,是唯一有效进入西方主流社会、国外媒体转载率最高的中国报纸,也是国内承办大型国际会议会刊最多的媒体,被国内外读者誉为中国最具权威性和公信力的英文媒体,是中国感知世界、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中国日报传媒集团旗下拥有11份出版物,主要包括《中国日报》主报、《中国日报•美国版》、《中国日报•香港版》、《中国国家形象专刊》、《21世纪英文报》等。2010年10月将推出《中国日报•欧洲版》。中国日报传媒集团旗下的中国日报网创办于1995年,是国家重点新闻网站,拥有八个网站集群和三大移动平台。中国日报网英文网是中国最大的综合性英文资讯网站,日均页面访问量超过2000万次,其中60%来自海外中高端读者(以欧美为主)。中国日报移动门户拥有发展迅速、门类齐全的无线互联网业务体系,包括手机网站、手机报、移动终端三大移动平台及13个无线终端产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