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用船成首批上海世博会资产拍卖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8-10浏览次数:5

  昨天获悉,备受关注的首批上海世博会资产拍卖会已定于18日下午2点在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进行。首场拍卖的是上海世博会开幕式上使用的3艘动力艇和10艘旗船。

  据上海国拍有关负责人介绍,这13艘船可能被拆分成数个标的进行拍卖,身价最高的是曾经分别引领各参展国家和国际组织旗船方阵浩浩荡荡通过主席台的两艘动力艇。这两艘动力艇的出厂价近30万元,起拍价为10万-20万元,而无动力旗船出厂价两三万元,起拍价在2万元以内。业内人士表示,这批拍卖品是具有世博品牌效应的无形资产,最后成交价究竟会是多少现在很难预料。

  本次首批被拍卖的上海世博会资产,共包括37艘动力艇和231艘无动力旗船,数千个红、黄、橙三色LED灯球,1800余件开幕式演出服装等道具。记者了解到,暂未参与首场拍卖的船只,目前正在进行整修,因为这些船只在世博会开幕前排练了很长时间,损耗较大,需要等修复后再进行拍卖。

  首批世博资产的拍卖已引发多方观注,目前已有北京、成都、浙江等地40余人来沪看船。据透露,这些有意向的人中,既有个人也有企业,包括江浙一带的房地产商。"还有一位外国人已经上船看过,并看中了其中一艘,打算竞拍成功后,8月底回国时带回去。"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副总裁范干平透露。

  今天拍卖公告正式公布后,有意参拍的公司或个人就可办理登记,保证金为5000元。为了扩大招商范围和吸引更多的竞买人,首场拍卖将以现场拍卖与网络拍卖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拍卖成交后,买受人还可获得世博资产拍卖证书等相应资料。首场拍卖结束后,开幕式使用的其它资产也将陆续通过拍卖的形式处置,整个拍卖将持续半年以上,拍卖所得归世博会主委会所有。

(来源:新闻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