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装码头创天津港单船汽车装卸量最高记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7-20浏览次数:9

今年上半年,天津港紧紧抓住汽车市场转暖向好的时机,出台多项举措,加快汽车装卸和汽车物流两大支柱业务的调整,有效促进了滚装业务发展。

日前,随着最后一辆大型工程车徐徐驶上停靠在天津港环球滚装码头的"大宝石"号滚装船,经过48个小时的奋战,近5000辆各种商品汽车的装卸任务顺利完成,一举刷新了今年天津港单船汽车装卸量最高纪录。

本次接卸的都是大众、宝马、奔驰等国际著名品牌高档进口轿车以及大型消防、救护等专用车辆。港口装卸生产难度大、装卸时间要求紧。环球滚装码头配置了增值服务设施设备,加大了泊位和堆场的统筹管理,经过严密的生产组织和科学合理的现场调度,顺利的完成了任务。

高品质的服务带来了高效率和高回报。今年上半年,天津港滚装和环球滚装两大汽车专用码头共接卸船舶454艘次,完成吞吐量1023万吨,同比增长81.4%。其中接卸各种车辆31.1万辆,同比增长126%。

据了解,2010年国内汽车总销售量预计1666万辆,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信心正在不断增强,这些都将直接刺激港口腹地及周边汽车货源的增加。天津港的汽车滚装业务必将呈现出更加积极稳健的发展前景,为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做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