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领导召开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要求为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再立新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8浏览次数:15

 

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5月14日下午召开2010年上海口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以建设"便捷、高效、安全、法治"的国际一流口岸为目标,进一步聚焦重点,突破创新,努力为世博会举办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再立新功。
杨雄要求:
(1)突出重点,全力以赴为办好世博会作贡献。要实事求是,创新方式,进一步提高口岸通关效率。针对世博会超常规的通关需求,采取有效的办法和手段,既要把好国门,又要确保世博会物资通关的顺畅便捷。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口岸通关环境,提升服务质量。要善于总结经验,通过服务世博来切实提高上海口岸的能级和水平。
(2)围绕大局,大力推进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紧密结合上海口岸实际,把19号文件及《贯彻意见》精神进一步细化为部门的具体工作措施,加大落实力度,真正惠及广大企业和市民群众。市口岸办要继续加强协调,各牵头部门要切实承担起责任,配合部门要积极配合,形成合力,促进19号文件的全面贯彻落实。
  (3)远近结合,加快建设"便捷、高效、安全、法治"的国际一流口岸。上海口岸各单位要进一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谋发展、促转型方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依托高科技和信息化手段,大力提高监管水平和通关效率,在促进经济发展中体现上海口岸的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上海口岸的综合竞争力。当前,重点要在制定"十二五"规划、完善上海口岸四大工作机制、完善上海口岸综合管理法制保障等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夯实上海口岸的发展基础。市口岸办要进一步强化服务理念,增强综合统筹能力,对领导小组明确的年度工作安排,要定期检查,督促落实。
来源: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