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港厦门港将签订合作意向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10浏览次数:25

高雄港务局5月10日与厦门港口管理局及旗下的海沧保税港区分别签订合作意向书,开启两港合作新页,未来将以此平台,创造双赢局面。
高港局指出,未来将加强港埠建设、营运管理方面的交流;现在高雄港正实施自由贸易港措施,港区内货物及人员流通极为迅速。厦门拥有目前海西首个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沧保税区。双方透过交流将可提供两地厂商更有效服务。其次,在两港间物流合作上,双方拟建立物流信息平台,运筹一个高度信息化、网络化的综合物流信息系统,形成两岸高效快速物流供应链。
高港局指出,试点直航后,厦门港在这十几年对台航运中,已经与台湾及金门方面建立良好磋商机制,今后厦门港与高雄港将进一步在港航、物流等方面协谈合作,推动两港双赢。两港人员专业培训、海运市场信息互通知也在合作范围内。
一位邮轮航商主管指出,厦门港口管理局和高雄港务局签订友好合作协议,以及海沧保税区、高雄自由贸易港区建立合作机制度,将正式建立台闽港口互补平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