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港集团一季度经营效率有所提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23浏览次数:9

 

吞吐量恢复带动业绩回升
公司一季度业绩回升主要来自吞吐量的恢复。随着全球经济进入恢复性增长,中国进出口业务也逐步复苏。港口生产持续了去年第四季度以来的升势。公司一季度吞吐量同比上升35.1%,其中集装箱量增长15.5%,散杂货吞吐量增长52.3%。
资产经营效率有所提高
一季度公司毛利率47.45%,为2008年4季度以来单季最高水平;同时管理费用和财务费用在一季度出现明显下降,均处于2008年4季度以来单季最低水平。表明公司在经历了全球经济紧缩后,资产经营效率有所提高。
吞吐增速将逐步趋于平稳
一季度吞吐量高增长一方面来自经济复苏后货运量的增长,另一方面来自去年一季度的低基数效应。去年港口行业在一季度下滑明显,以后逐渐恢复,下半年复苏态势更加明显。我们判断公司今年累计吞吐增速将逐月下降,集装箱吞吐增速全年突破10%仍有难度。
资料来源:中国港口集装箱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