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建言被采纳 广州加强国际航运中心专项规划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3浏览次数:11

 

近日,致公党广州市委提交的《把握国际航运中心内涵、优化现代航运产业布局、凸显广州城市风貌特色--有关进一步完善广州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的建议》,被广州市新一稿《广州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采纳。广州市规划局表示将与广州市发改委、港务局和机场联合开展相关研究,进一步在《国际航运中心专项规划》中落实致公党广州市委的建议。
  2009年9月底,广州市政府邀请广州市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市规划局召开的"《广州城市总体发展战略规划》专家研讨会",广泛征集修改意见和建议。10月初,致公党广州市委组织座谈会,并按照政治协商程序布置专家党员对《规划》进行研究分析。通过深入调研,致公党广州市委结合赴深圳、香港、上海调研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成果,提交了上述建议。
据了解,目前已被广州市《战略规划》采纳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明确提出"广州应建设成为与香港错位发展、具有亚洲航运资源配置能力的国际航运中心";明确现代航运服务业在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发展的重要性,使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战略目标更加清晰;明确提出构建现代航运产业体系,依托国际航运中心职能,提高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的集聚和辐射能力;明确广州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对广州风貌特色形成的意义,反映海洋文化和港口文化是广州文化的重要构成;明确把港口景观保护和更新,以及广州国际航运中心职能提升与城市风貌特色培育相结合,以增强广州城市魅力。
来源:《人民政协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