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两国顶尖航运专家解读市场走势——2022 SISI-KMI国际海运论坛——“中韩航运物流合作挑战与展望”顺利召开

发布者:彭宜蔷发布时间:2022-11-09浏览次数:481

11月9日下午,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SISI)、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KMI)、中国船东协会和韩国海运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 SISI-KMI国际海运论坛——中韩航运物流合作挑战与展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受到了航运多方人士的广泛关注。

开幕式上,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研究副院长金钟德致开幕词,就论坛各方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届论坛,集聚中韩两国海运界人士的智慧,在夯实相互协作关系方面起到积极作用。随后,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致祝辞,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借此次论坛之机,共同探讨和交流航运业的变化和发展,集思广益,共同寻求解决之道。在开幕式的最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张婕姝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海运研究本部长高秉郁发表“中韩经贸合作30年回顾与航运发展展望”主旨演讲。高部长简要分析了中韩两国经济发展过程,并对中韩建交30年经贸关系进行了回顾,最后提出了对中韩航运物流发展的展望。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航运研究室主任张永锋发表“RCEP政策下对航运市场的影响”主题演讲。通过解读RCEP政策内容,分析了RCEP对贸易、航运、区域技术和管理以及文化等方面的影响,并提出了区域合作的相关可能性。

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海运大数据研究中心研究员金炳柱发表“国际集装箱航运市场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金炳柱研究员首先总结了2022年国际集装箱市场现状,随后分别从需求、供给、运价三个方面进行了展望。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航运研究所高级分析师邵斐发表“国际干散货航运市场回顾与展望”主题演讲。邵斐分析师首先分析了当前市场的结构性变化、市场周期位置、产业链角度发展、企业策略分析等四个方面,最后对2023进行了展望。

综合讨论环节,在首席讨论嘉宾、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发展研究所所长周德全的主持下,韩国海运协会常务理事赵峯基、韩国海洋水产开发院海运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尹载雄、中国船东协会国际部主任徐秋敏、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航运研究所所长助理兼高级分析师郑静文四位讨论嘉宾分别就主题发表的内容进行了分析和讨论,带领线上观众与演讲嘉宾展开互动交流,各位演讲嘉宾详细地回答了讨论嘉宾与线上观众的提问。

本次论坛在中韩双方主办单位、支持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来自各大港航企业、院校、行业组织、金融机构、政府机构等200多位与会嘉宾的积极参与中,圆满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