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组织“学习《规划纲要》,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129

        2021416日下午,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中所提出的'巩固提升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地位,加快建设辐射全球的航运枢纽'的要求,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组织召开研讨会。

  会议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於世成教授主持。原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张林、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水运所主任工程师刘长俭、上海市发改委城市发展处处长齐峰、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发展战略所所长李显波、上海海事局洋山港海事局副局长韩胜红、中远海运集装箱公司战发部副总经理黄竞、原上海交通港口局调研员茅伯科、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真虹教授等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专家们从如何实现制度突破、如何形成全球竞争力、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治理体系等全方位多角度阐述了观点,针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下一阶段发展的关键性问题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