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通告:何为高度开放的国际运输管理——从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谈起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0-24浏览次数:434

201986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的通知》。根据规划,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将在今年落地1000亿产业项目的基础上,持续引进国内外高能级项目,努力保持2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35年,新片区生产总值要实现超过1万亿人民币,相当于再造一个新浦东。

经过实践来看,2008年金融危机后,缺乏实业支撑的自贸区都已经衰弱,而具有实业支撑的自贸区发展情况不错。所以,上海在设计临港新片区时,不仅仅聚焦于各方面的自由化,也在规划初期就考虑引入大体量的前沿产业群。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港航企业该如何抓住机遇,迎接多变的国际贸易带来的挑战,本期讲座我们有幸请到上海海事大学原党委书记於世成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

国家对临港新片区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什么?在新片区如何实行高度开放的国际运输管理?到2035年,要具体建成一个怎样的具有较强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在这过程中,港航企业的挑战和机会在哪里?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 

 

  间:20191118日(周一)下午2:00-4:00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楼204会议室

 

""主讲人:於世成教授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任、 原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

上海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法学教授、中国海商法协会副主席。长期从事海商法、海事国际私法和国际航运政策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港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海运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制定工作

 

讲座报名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Tel021-65355897/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