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讲座通告:航运产业链经营风险因素大解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6-03浏览次数:67

航运业是一个高风险强周期的行业,船王们在上行周期快速实现了资本的积累,但更多的投资人在追涨与抄底的过程中亏的血本无归,相比投资机会,风险识别尤为重要。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加强对航运产业链经营风险的认识,本期讲座我们特别邀请申万宏源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闫海先生与大家分享:

1)上一轮周期高点为何会有过量投资订单?当时忽略了那些风险因素?

2)航运抄底为什么这么难?13-14年的概念及过热的环保型船型投资是如何给投资人带来巨亏的?

3)为什么KG模式后再无船舶基金?为什么船舶产业基金投资基金总是失败?

4)衍生品的罪与罚,从世界船王到本顿维尔监狱有哪些教训值得吸取?

5)船舶大型化战略,马士基是如何给中国集运公司带来赶超机会的?

6)中国造船业进军海工为何折戟?是研究不充分还是政策失误?

7)私人船东上市为何大多黯然离场?--即使是散户为主的A股圈钱也没那么容易

8)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船舶融资机构是不是一件骄傲的事情?欧洲银行为何愿意将船舶融资蛋糕让给中国?

9)当前外围环境不确定的情况下,那些风险因素已经被消化,航运产业链面临着那些新的风险?

我们热烈欢迎并期待大家的积极参与,共同探讨!

 

  间:2019617日(周一)下午2:00-4:00

  点:霍山路150号上海北外滩航运服务中心202/204会议室

主讲人简介:

""

闫海 先生

申万宏源证券交通运输行业首席分析师                

伦敦大学卡斯商学院航运贸易与金融硕士。曾任英国克拉克森研究上海航运数据研究团队主管,在船舶基金、航运投融资领域均有项目经验。2017年卖方水晶球分析师评选交运行业公募榜第二、总榜第四。

 

 

讲座报名请填写下表,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陆老师联系。

友情提示:考虑到会议厅的人数限制,建议有意者尽早报名。

Tel021-65355897/13795306040 Email: luweiling@sisi-smu.org

免费讲座报名表

姓 名

性 别

单位

部 门

职 务

手机

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