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中国航运数据库”等3款信息化产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0浏览次数:54

    2012年11月29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连续发布了'中国航运数据库'、'中国港航发展评论'、'航运手机报'三款信息化产品。在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的时刻,在交通部前部长、中国交通运输协会会长、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名誉理事长钱永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袁雯、上海市城乡建设与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袁嘉蓉、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林、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锡平、世界海事大学副校长马硕、上海海事局局长徐国毅、上海市锦江航运有限公司董事长姚莉等理事长单位领导和100多家理事单位的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举行了隆重的发布仪式。

上海市城乡建设与交通委员会副主任袁嘉蓉和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锡平为研究中心新开发的国内首个全面整合中国港航领域统计数据和信息资源的公共数据服务平台--'中国航运数据库'揭牌。中国航运数据库(shippingdata.cn)整合了中国港航领域统计数据、信息资源,指标数据涵盖了港口码头、航运服务、航运市场、经济指标、景气指数;基础数据中包括:船公司、船舶、航线、港口、港区、码头、泊位、码头运营商等基础数据;数据分析图形多样化,清晰展示各种类型数据分析图形,包括筛选细分条件、趋势分析、结构分析、多指标趋势分析、多指标结构分析、排名分析等。旨在为政府机关、航运企业、科研院校等各类用户提供便捷的查询和数据分析等功能的一站式数据服务。中国航运数据库将提升上海以航运信息和研究等业务能力为标志的航运软实力。
''
1 袁嘉蓉副主任和张锡平副区长为'中国航运数据库'揭牌
上海市交通运输和港口管理局副局长张林为研究中心发布的国内第一本全英文的航运类电子刊物《China Shipping & Ports》(中国港航发展评论)的创刊仪式按下启动按钮。研究中心开发了全新的英文电子期刊平台,并在英文航运刊物电子版网站的基础上,开发了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电子期刊的智能终端ipad版本,为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的阅读效果。
''
2 张林副局长为《中国港航发展评论》的创刊仪式按下启动按钮
上海海事局局长徐国毅为国内首款航运新闻资讯类手机应用产品--《航运手机报》上线按下了启动按纽。中国海运信息网是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主办的航运专业门户网站。《航运手机报》是中国海运信息网推出的手机版阅读软件。主要提供最新、全面、权威的海运情报,各种统计数据、分析报告。分类科学细致,内容涵盖了航运信息和与之相关的产业经济、物流、贸易、港口、造船业、政策法律信息等。据悉该手机应用已经可以通过安卓市场、百度应用、91市场、豌豆荚等平台下载。
''
3 徐国毅局长为《航运手机报》的上线按下启动按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