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知识服务平台参展工博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1-06浏览次数:31

   2012年11月6日,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知识服务平台作为上海市教委高校知识服务平台之一,参展了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上海市教委领导、虹口区政协领导相继参观了展位,并关心询问了平台的建设情况。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国家战略的政府智库和行业咨询机构,是上海海事大学国家重点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中心于2012年1月启动上海市高校知识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中心已搭建起由产学研各方构成的理事会;吸引航运相关领域的专家组建了"咨询委员会";建立起依托网站、杂志、论坛等的信息快速通报与发布机制;吸收大量研究生和本科生建立了产学研创新基地;开展了行业重大问题前瞻性研究,向政府有关部门提交内参、专报超过10份,得到国家和上海市有关领导的批示;广泛开展国际合作,与美国、英国、荷兰和韩国的近十家国内外知名航运研究机构开展了合作交流,签订了10份合作备忘录;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引进了多名外籍专家和兼职教师,初步形成了国际化的专业人才流动平台;推出了航运市场分析报告、中国航运景气报告、全球港口发展报告的中英文版本,受到国内外数百家媒体的关注和引用,行业服务能力得到了业内的普遍认可。2012年在沪签署的《交通运输部、上海市政府加快推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深化合作备忘录》中指出,要共同支持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的发展,充分发挥其国家、行业智库的作用,支持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开展相关航运问题研究。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