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讨会将于9月26在研究中心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9-26浏览次数:17

今年3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意见明确提出"促进和规范邮轮产业发展"。邮轮经济作为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 正为上海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也对上海及周边地区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带来积极影响。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海邮轮经济非但没有遭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反而逆势上扬,邮轮出入境乘客与停靠艘次双双创下新高。尽管如此,上海邮轮经济依然处于襁褓之中,仍有许多层面的问题有待解决。为此,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特联合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将于九月二十六日下午共同举办"2009中国.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讨会",诚邀上海各界专家,就上海邮轮经济经济产业链的建设和拓展、邮轮市场培育方法和地区邮轮产业政策完善等若干问题开展交流、沟通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