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航运物流沙龙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挂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4-01浏览次数:27

2009327,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举办了首届航运物流沙龙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挂牌仪式。虹口区人民政府应名勇副区长、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王明志主任、上海市物流学会李厚圭会长、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副校长、虹口区投资促进办公室(航运服务办公室)陆清冬主任、上海市物流学会陈震秘书长和来自航运业、物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及有关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上海海事大学黄有方副校长和上海市物流学会李厚圭会长陪同虹口区人民政府应名勇副区长和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王明志主任为现代物流研究所揭牌。虹口区投资促进办公室(航运服务办公室)陆清冬主任在会上发表了讲话,对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

          (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揭牌仪式)

本次航运物流沙龙活动由上海市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与上海市虹口区人民政府主办,上海市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现代物流研究所承办,旨在探索航运物流业如何应对危机,提升物流价值,为与会企业提供认识与交流的平台,共同探讨如何解读和依托国家振兴物流产业规划,使企业能够变危机为商机,推动航运物流业的健康发展。

""

             (现代物流研究所揭牌仪式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沙龙期间,上海组合港管理委员会主任王明志 博士做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若干思考"的主题演讲。上海海事大学副校长、教育部全国高校物流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UNCTAD/WTO)国际贸易中心(ITC)特别顾问、东北亚物流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物流学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育部集装箱供应链工程中心主任黄有方 博士做了"解读国家振兴物流产业规划"的主题演讲。演讲结束后,与会专家与企业人士就主题演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此次沙龙吸引了众多航运物流业知名企业及事业单位参加,与会单位具有广泛的代表性,既有中远物流、中海物流、中外运等大型国有航运物流企业,也有鹿特丹商务代表处、以星航运、大宇物流等国际知名机构,同时,上海及周边地区的物流企业踊跃参与了本次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