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港与安哥拉签署港口特许经营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2浏览次数:50

  前些年,中远海运开始专注于港口的发展,将欧洲排名第三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纳入到自己旗下,在中国人的先进管理下,该港不仅在疫情期间坚挺住了!还曾经创造了500万标箱的好成绩,随后,中远海运又在中东地区活动,拿下了20%的股份,参与到沙特红海地区的港口管理中,前段时间我给大家介绍过,这座港口吞吐量也高达500万标箱!



  事实上,这2座港口都离迪拜不远,迪拜港彻底坐不住了,他们也开始学中国人经营国外港口,这不,马上就签下了一座合作项目。

  日前,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与安哥拉政府签署安最大港口---罗安达港多用途码头为期20年特许经营协议。根据该协议,DP World将投资1.9亿美元,改善现有基础设施并购置新设备,提高码头运营效率,并对港口当地员工进行管理和技术培训,建立现代化港口管理系统,目标将码头年吞吐量提高到约70万标准箱。

  虽然这座港口规模不大,也不是什么国际大港,但是有着优越的位置和惊人的影响力,相信,迪拜港将在全球范围内对中远海运的港口发展竞争!

来源:航运帝的水上传媒帝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