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业再现跨界收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56

  据外媒报道,多方消息显示,迪拜环球港务集团(DP World)正计划收购 Transworld 集团(Transworld Group)旗下部分业务,包括航运企业 Shreyas Shipping and Logistics 以及货代企业 Avana Global Logistek。
  据了解,Shreyas Shipping and Logistics 拥有13艘船舶,主要开展支线运输业务。
  如果这笔收购最终达成,将成为 DP World 近年在航运领域的第三笔大型收购。
  2018年 8 月,DP World 以6.6亿欧元(约合7.6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丹麦支线集装箱运输公司 Unifeeder。
  Unifeeder是欧洲最大的支线集装箱运输公司之一,提供从欧洲大型枢纽港至区域港口的集运服务,同时为欧洲各地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门到门服务。
  DP World 认为,Unifeeder 的业务与自身业务形成互补。收购可以加强自身在全球供应链中的作用,丰富面向集运业和货主的服务产品,增强竞争力。
  一年后的2019年7月,DP World 再次收购,以10.79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中东OSV(海工支援船)船东 Topaz Energy & Marine。Topaz 拥有一支由117艘多功能船舶组成的船队,主要业务在里海、中东和西非地区。
  DP World 当时表示:"这笔交易符合我们的目标,即增强公司在全球物流和海事服务领域的影响力。"
  可以看到,资深码头运营商 DP World 正向着航运及上下游领域全面拓展,不断扩大运输板块的实力。而这,也正是当前港航物流业的一大趋势。
  航运巨头收购码头以及陆上业务,已经不是新闻。
  包括中远海运、马士基、达飞等巨头企业,长期致力于加强港口、物流及供应链相关业务的拓展与合作。并把成为全球领先的端到端供应链解决方案提供商,作为企业发展的新目标。
  与此同时,更多港口企业也在不断加强航运业务。特别是在三大航运联盟成立后,航运企业在与港口及码头运营商的谈判中,话语权得到显著增强。这使得港口及码头运营商,也必须根据市场变化,调整战略。
  未来,在港航物流领域,类似的收购将越来越多。

来源:中国航务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