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上海海事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1浏览次数:62

  6月10日,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上海海事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此次签约,双方将本着"信息互联,数据互通,管理互助"的原则,建立定期沟通机制、工作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双方在管理、信息、科技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深化党建工作、业务交流和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交流,构建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合作关系,共建水上安全新型治理结构,共同推进合作框架内容落地落实。
  上海海事局党组书记、局长肖跃华表示,上海海事局和上海保险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意义深远,将为双方的发展提供更好的空间和平台,希望双方在构建信用联合惩戒、创新航运保险、推动航运金融与海事监管的融合等方面,为更好地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新的成绩。
  上海保险交易所党委书记、董事长曾于瑾表示,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订为新起点,在党建交流、业务协作和信息共享等方面积极开展务实合作,依托上海保险交易所的国际航运保险平台加快推动实现保险行业与海事管理部门间的互联互通,为监管部门、保险会员单位以及航运产业链其他参与方提供更加高效、便捷、安全的数据支持,更好地服务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
  上海保险交易所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中国银保监会直接管理的重要金融基础设施。国际航运保险平台是国务院批复上海保险交易所建设的"3+1"平台之一,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的重要举措。该平台可以为航运保险提供注册、登记、交易、理赔等一站式服务,目前已注册产品6426个,登记航运保险保单约40万件,实现风险交易额8.13万亿元,在配合国家推行航运保险税收优惠政策和产品注册制改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证券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