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与浦银租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52

  11月18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临港新片区首单跨境船舶租赁项目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主任吴晓华,浦发银行总行副行长、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新浩,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外管局、上海银保监局、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洋山海关、临港税务局、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临港新片区分行等有关领导和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新片区推进金融制度创新,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试行更加开放、更加便利、更加自由的金融政策环境的又一重要举措,是浦发银行集团作为上海金融骨干企业,充分发挥境内外平台优势,推进落实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的战略性布局,体现了浦发银行、浦银租赁与新片区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端航运要素集聚,打造金融开放新高地的信心和决心。

  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浦发银行控股的全国性非银行金融机构,紧紧跟进新片区建设发展进程,积极贯彻浦发银行《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金融服务方案》,联动浦发银行新片区分行等集团内单位,主动服务和支持自贸区新片区建设发展。2019年10月29日,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新设于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项目公司作为出租人,由法国达飞海运集团公司的全资控股子公司作为承租人,完成了两条11380TEU(标准箱)集装箱船舶经营性租赁业务,这是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在临港新片区落地的首单跨境租赁业务,标志着新片区跨境租赁业务迈出了实质性的第一步,是新片区聚焦跨境租赁与离岸金融,创新引领,打造具备国际先进水准租赁业聚集地的成功实践,是浦银租赁依托浦发银行集团优势,充分发挥租赁产品特点和专业化服务能力,构建航运生态圈综合金融服务,努力迈向国际化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来源:航运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