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气候峰会宣布成立零排放联盟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09-27浏览次数:69

  9月23日,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气候行动峰会上,零排放联盟(Getting to Zero Coalition)宣布成立,并将致力于推动国际航运业的脱碳行动。该联盟由海事、能源、基础设施、金融行业中的领军企业组成,并得到政府及政府间组织决策者的大力支持。

  作为零排放联盟代表企业之一,A.P.穆勒-马士基集团首席执行官施索仁表示:"为了朝航运业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迈出更大一步,需要改变船舶推进技术或转而使用清洁燃料,这需要各方的密切合作。成立零排放联盟是实现这种合作的关键所在。"

  A.P.穆勒-马士基首席运营官索伦.托夫特在联合国气候峰会表示:"航运业无法仅凭一己之力,而需要与价值链上所有利益相关方合作,去寻求创新途径实现脱碳目标。马士基一直引领航运业减排,希望零排放联盟的成立能够推动这一进程!"

来源:中国水运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