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运金融研究所甘爱平带队到中交建集团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1-29浏览次数:34

                                                 航运金融研究所甘爱平带队到中交建集团调研

            近日,航运金融研究所甘爱平教授带队去中国交通建设集团调研,与该集团公司金融部领导和中交财务公司的领导进行了交流,对该集团公司产融结合及金融业务发展情况进行了探讨。

        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中央企业中排名第12位。目前,中国交建位居ENR全球最大250家国际承包商第5位,首次跃入前5名行列,连续9年位居中国上榜企业第1名。在全球最大150家设计企业排名中位列第8位。在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106家中央企业中,营业收入位列第12位,利润总额位列第18位,净利润位列第16位。

       中国交建是中国最大的港口设计及建设企业,设计承建了建国以来绝大多数沿海大中型港口码头;世界领先的公路、桥梁设计及建设企业,参与了国内众多高等级主干线公路建设;世界第一疏浚企业,拥有世界最大的疏浚船队,耙吸船总舱容量和绞吸船总装机功率均排名世界第一;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起重机制造商,集装箱起重机业务占世界市场份额的78%以上,产品出口91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个港口;中国最大的国际工程承包商,中国交建(CCCC)、中国港湾(CHEC)、中国路桥(CRBC)、振华重工(ZPMC)等标志性品牌享誉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