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港集装箱吞吐量持续下降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26浏览次数:10

    德国最大集装箱港汉堡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下降3.4%,主要由于来自中国和俄罗斯的运输减少,以及亚欧航线服务无效航行增多。

    这个结果意味着欧洲北部三大港口中,只有比利时安特卫普港在一季度实现了货量增长,另外鹿特丹港也成下降趋势。

    今年1-3月,汉堡港集装箱处理量为220万teu,同比下降了约78,000teu。

    汉堡港口管理局将吞吐量下降的主要原因归结为中国和俄罗斯贸易的放缓,同时这也是去年Helgoland海湾港口吞吐量大幅下滑的原因。

    和欧洲其他港口一样,汉堡港也受到亚欧贸易无效航行的影响。而CKYHE联盟NE8/CES环线的终止也削弱了汉堡港的吞吐量。

    另一面,汉堡已在一季度设法获得一些新的班轮服务以弥补业务损失,包括增加马士基运营的哥伦比亚水果运输服务等。此外,汉堡港希望能同重返市场的伊朗航运公司建立联系,重新树立主要货物转运中心的形象。

    此外,上个月鹿特丹港宣布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有所下降,主要原因是"中国、俄罗斯和巴西不利的经济发展"。

    作为欧洲最大港,鹿特丹港一季度集装箱吞吐量录得300万teu,同比下降3.9%。

    相比之下,安特卫普港并未受俄罗斯贸易下滑影响,吞吐量上升4.6%至250万teu。去年,安特卫普港也是这三大港口中唯一一个吞吐量增长的港口。

来源:中国船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