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 南京港开通“南京-太仓-日本”集装箱航线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12浏览次数:37

    6月10日,由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与太仓港集装箱海运公司共同携手打造的"南京-太仓-日本"集装箱航线开通仪式在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举行。副市长储永宏,上海组合港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交通运输厅港口管理局局长朱培德,太仓港管委会主任王竹鸣,太仓港集装箱海运公司董事长孙宏宁,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卫新等出席航线开通仪式。
上午11时18分,南京市人民政府、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港口管理局、太仓港管委会、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南京港(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负责人共同启动了"南京-太仓-日本"集装箱航线开通水晶球,1049TEU舱位的集装箱货轮"远景"号缓缓驶离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码头,标志着"南京港-太仓-日本"集装箱航线正式开通。

  这是在交通运输部推动区域港口发展一体化试点改革和江苏省委省政府推进集装箱航线资源整合等政策背景下,南京港集团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实施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充分发挥南京江海门户枢纽地位作用,辐射带动我国中西部及长江中上游地区增强与东北亚地区经贸交流的又一新举措。南京港集团近洋航线自此达到了每周六班的船期密度,进一步增强了推动服务区域和流域经济发展的能力,为南京区域性航运物流中心建设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紧抓国家战略实施机遇 推动长江港航资源整合

  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加快落实交通部、省市政府关于港口区域发展一体化改革和加强港口资源整合的部署要求,南京港集团抢抓战略机遇,加大近洋国际航线开发合作力度,此次与太仓港集装箱海运有限公司携手,优化航线资源,将"太仓-日本"近洋航线上延到南京,开通"南京-太仓-日本"集装箱近洋航线,进一步丰富航线布局,加密航班密度,加快构建辐射沿海、沿江的Y型内贸支线运输体系,增强南京对本地、周边城市及长江中上游地区集装箱市场的辐射带动能力,进一步放大南京港江海门户枢纽优势,为加快推进南京区域航运物流中心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船期密度满足市场需求 近洋航线市场前景看好

  南京港集团与太仓港海运携手打造的"南京-太仓-日本"集装箱航线,不仅使南京港的近洋船期密度由每周五班加密到每周六班,缩短了南京近洋航线集装箱集并发运周期,基本满足客户市场"到港即发"需求,同时也丰富了我国中西部及长江中上游地区发往东北亚物资的集散通道,拓展了市场选择空间,对提升服务质量、降低物流成本将起到极大地促进作用。据悉,在此次合作的基础上,南京港集团与太仓港海运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探索合作共赢模式,积极提升南京近洋航线体系密度,共同合作开辟南京、太仓通往东南亚地区的集装箱航线,拓展集装箱航线布局,为我国中西部和长江中上游地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港航物流服务。

  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

  近年来,南京港集团自觉承担起建设南京长江航运物流中心主力军的时代重任,围绕"三枢纽一平台"(江海转运主枢纽、集装箱区域性中心枢纽、综合运输体系节点枢纽、港城一体化融合发展平台)战略定位,大力发展以集装箱、散杂货、汽车滚装、石油及液体化工为主的港口营运主业,精心培育航运物流、港机制造、工程建设等关联产业。

  其中,围绕"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南京港集团先后联合长江沿线五省一市16个港口负责人发起设立了"长江经济带港口物流区域合作联席会";推进南京港、唐山港、宜宾港、合肥港、马鞍山天顺港、淮安港等六港战略合作;对接上海港,大力开发南京到洋山、外高桥的外贸内支线及到上海中转的内贸支线,形成了密集的公共班轮航班;与长江上游的泸州、宜宾合作,开通"泸州-南京-韩国"、"宜宾-南京-唐山(环渤海湾)"、"宜宾-南京-日本、韩国"等集装箱班轮航线;参股淮安杨港集装箱物流有限公司,开创了内河港航合作新模式;正在推进合肥、南京两市两港在物流领域进行战略合作,以实现集装箱业务的和谐共赢。集装箱发展作为南京市"十二五"期间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的37项重点指标之一,是南京港发展的重中之重,得到快速发展,创造出新的业绩,向着长江现代化一流强港的辉煌未来阔步前行。

来源:龙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