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航运经济形势分析会”在上海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01浏览次数:49

            2012228日下午,由上海航运交易所主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航运发展研究所协办,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承办的"当前航运经济形势分析会"在远洋宾馆召开。来自银行、船东、货主、贸易商以及金融投资者和各界相关者参加了会议。

 ""

本次会议就航运业前景以及集装箱运价春季行情的发展趋势展开讨论,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张婕姝和上海航运金融研究院副院长童奇胜分别就当前航运经济形势分析、从航运景气指数看班轮市场发展、集装箱运输春季趋势分析等话题做了精彩演讲。

""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

上海航运交易所总裁张页分别对国际干散货运输市场、国际集装箱运输市场、国际油轮运输市场和沿海干散货运输市场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并认为目前油价高涨、需求增速下滑,加之运力大量过剩,运价低迷,航运企业保本经营难。同时,他认为2012年全球航运运力过剩问题依然严峻,航运公司保本经营仍难相当困难,他同时呼吁中小船公司、货代等企业运用运价衍生品对冲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