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航运界环保及GHG减排规则发展与应对”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30浏览次数:64

  530下午,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中美航运经济研究所与航运发展研究所主办,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国际培训部承办,邀请中国船级社上海规范研究所法规与环境标准顾问高级工程师、大连海事大学客座教授、中国航海协会防污染专业委员会顾问委员、工信部BEDI专家组的专家成员王慧芳高工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举办主题为"低碳航运界环保及GHG减排规则发展与应对"的讲座。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钢、上海海事大学交通运输学院刘红副教授等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讲座同时吸引了上海各航运企业人士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相关专家学者前来凝听。

本次讲座由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副秘书长李钢主持。讲座开始前,研究中心秘书长真虹对与会的众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致以亲切的问候,希望本次讲座可以为海事交流构建良好的平台,从而加强政府、企业、行业协会以及科研机构在航运领域内的合作与交流。

""

此次讲座上,王慧芳高工向大家介绍了压载水公约实施影响与对策、MARPOL附则两种气体(NOXSOX)标准实施影响与对策、拆船公约实施影响与对策、IMO温室气体规则实施进展影响及对策等问题发表了精彩的演讲。

""

随后,也针对来宾提出的有关船舶设计及制造的技术优化、市场机制的制约、减排方法的运用与效果、航运企业当今应有的应对措施等方面的问题同与会各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