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主城综合交通规划(2010-2020)编制完成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14浏览次数:9

    近日,由重庆市规划局组织编制的《重庆市主城区综合交通规划(2010-2020)》通过重庆市政府第95次常务会审议。本次综合交通规划重点突出对外交通通道、市域重大交通设施布局和城市交通网络优化。一是明确构建"5+4"对外战略通道,规划5条国际贸易大通道和4条国家级综合运输通道,全面支撑起重庆承东启西、联通南北的国家中心城市交通体系。二是明确市域重大交通设施布局,规划形成"一枢纽十六干线五支线"铁路网,"三环十一射多联线"公路网以及"一大三小"市域机场布局,同时加快长江上游航运中心建设,实现多级带动下的城乡统筹发展。三是明确构建符合重庆特色的城市交通网络,全面实施公交优先发展策略,规划2020年形成12条线路的轨道线网,以及"六横七纵一环七联络"882公里的快速路网。同时推广完善慢行交通体系,合理引导和控制交通出行选择,着力将主城建成"不塞车"城市。

(来源:重庆市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