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外运入驻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基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6浏览次数:10

    2011年2月22日上午,世界物流500强企业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重庆物流中心项目正式入驻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基地,这是继中铁联集、中远集团、中集物流之后,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基地成功引进的又一重量级物流企业。

    中国外运重庆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2.9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91000平方米,是集商流、物流、信息流及保税物流、仓储与配送、供应链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物流中心,是中国外运在重庆地区海、陆、空综合物流业务的重要支持性平台。建成后,其仓储能力将达到30万吨,年货物周转量将达300万吨。中国外运将在该项目内规划建设空运和区域分拨中心,以适应重庆IT产业、国际国内VMI和产成品的供应链需求,不仅能极大地提升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基地的承载能力,还将有效降低全市生产型企业的物流成本,提升"重庆造"的市场竞争力,助力重庆产业腾飞。

    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基地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土主镇,是市委、市政府规划建设的"三基地四港区"重要物流枢纽之一,也是重庆"一江两翼三洋"国际物流大通道核心载体,特别是随着"渝-深-欧"铁海联运国际大通道、"渝-新-欧"铁路国际大通道的开通运营,将使重庆西部现代物流基地成为重庆铁路出海物资的全新起点。相信随着中国外运股份有限公司的入驻,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降低重庆出海物流成本。

(来源: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