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中国航运景气预警指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7浏览次数:17

   中国航运景气预警指数(CSAI中国航运景气动向指数(CSCI能像"晴雨表""报警器"那样发挥监测和预警的作用,第一是因为航运本身在客观上存在着周期波动;第二是因为在航运波动过程中,中国航运业运行中的一些问题可以通过一些指标率先暴露或反映出来。利用CSAI指数与CSCI指数进行分析,就是用中国航运各变量之间的时差关系指示景气动向。发布频率为月度

根据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发布的20103月份中国航运景气预警指数显示,中国航运业所有敏感性指标都发展良好,干散货市场方面,BDI指数从2008年底的蓝灯,一路高歌进入偏热区间,虽然指数数值与市场高峰时期差距还比较大,但从BDI历史走势来看,现在指数值已经处于历史较好时期。""
""
 

由于2009年3月开始,世界经济贸易开始回暖,因此尽管第一季度中国出口一直保持增长,但是三月份同比增长率有所下降,因此消费品零售额、进出口总额较上期增长势头有所回落,但仍然保持高位。干散货运输、油运、沿海干散货运输、集装箱运输市场都保持高位,处于黄灯区间,因此综合预警指数继续延续上月的强势,恢复性增长较快,处于过热区间,但是综合预警指数已经出现回落,较上期下降4点,为140.16点。

 

注释:由于每次数据都要进行季节调整,因此,多次颁布的同一个月的数据有细微差别。
 
中国航运景气指数解释权归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
 
免责声明: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不会对任何因为依赖中国航运景气指数而引致的损失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