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轮国标课题上海站调研座谈在中心成功举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5-20浏览次数:32

邮轮国标课题上海站调研座谈在中心成功举行

2010-5-20

 

由国家旅游局委托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和上海市旅游局共同研究的《国际邮轮口岸旅游服务规范》课题的调研座谈会,于2010519日下午14在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这是我国邮轮旅游行业第一例研究制定邮轮国家级标准的课题。参与调研的课题组成员有郑炜航、林章林、梁人伟、程爵浩、孙意等。我中心邮轮经济研究所作为这一课题的主要参与方之一,是全程参与课题全国调查和课题执笔的单位之一。

此前,该课题已在三亚、厦门和天津三个重要的中国邮轮港口城市顺利完成调研和考察;课题最后一次调研在中国最重要的邮轮港口城市--上海进行,对课题研究的顺利推进意义重大。上海站调研活动的内容为:上海国客中心出入境通关设施和旅游接待设施参观、Costa 经典号邮轮登轮体验以及国际邮轮口岸接待单位咨询座谈。

课题座谈会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邮轮游艇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郑炜航、上海市旅游局代表林章林联合主持,参与课题调研的座谈单位有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意大利Costa邮轮公司上海办事处、皇家加勒比游轮公司上海办公室、地中海邮轮(上海)公司、丽星邮轮公司、上海国旅国际旅行社、上海锦江旅游公司、上海职工国际旅行社等企业代表。十多名与会代表就国际邮轮港口接待设施、服务流程、陆上旅游接待、邮轮出入境服务、口岸通关服务等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邮轮经济研究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