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首家航运案件检察科在虹口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13浏览次数:11

 

日前,上海市虹口区检察院举行了该院"航运案件检察科"揭牌仪式。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虹口区委、海港公安、法院等相关机构负责人出席仪式,并为航运案件检察科揭牌。
  据介绍,近年来航运领域犯罪活动呈上升趋势。去年,国务院作出建设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发展战略后,为服务上海"两个中心"建设,虹口区检察院对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建立航运区域和航运市场体系相关案件的审理、监督和预防一体化工作流程机制进行调研,虹口区检察院航运案件检察科应运而生。
  据了解,该专门检察机构在受理航运领域案件过程中,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作用,配合公安机关严厉打击与航运中心建设相关的犯罪活动,开展航运服务集聚区域发生的普通刑事犯罪的法律监督工作,重点打击重要运输枢纽区域发生的黑恶势力犯罪和抢劫、抢夺严重暴力犯罪等八类犯罪;查办航运市场体系要素涉及的相关职务犯罪案件。
来源:检察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