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区、一街、一圈三箭齐发 沪虹口打造航运服务集聚区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1-08浏览次数:67

 

"虹口对整体发展明确规划并提出打造航运虹口,推进一区、一街、一圈的建设。"今天上午,虹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朱达作客东方网嘉宾聊天室,着重提到了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的建设。
朱达说:"打造航运虹口,推进一区、一街、一圈"的建设中,一区就是指北外滩航运服务集聚区。从去年3月起,虹口北外滩地区被定为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三个航运聚集服务区之一,虹口区政府把其列为虹口发展的龙头。"
朱达在谈到市民们所熟悉的北外滩邮轮码头时表示,虹口区政府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发挥临江、临河的资源优势,已经开展了近十年的工作。"在市区两级共同努力下,北外滩的基础建设取得了很大的成果。现在重大的工程很多都竣工了,以前开通了大连路隧道加上最近开通的新建路隧道,以及即将开通的外滩通道,东大名路的建设,这将成为该地区发展的先行基础,也为今后的发展提供有利的支撑。"朱达如是说。
目前,虹口区政府对北外滩提出的定位是,航运企业总部基地、航运要素集聚中心、口岸服务中心,国际邮轮客运中心,称之为"一个基地,三个中心",现在一大批航运重要的企业已经入驻北外滩。朱达同时表示,不仅对企业,建成后的北外滩对游客也将很有吸引力。但世博期间,人流聚集,为此在安保方面将带来不小的困难。
作为重点区域的虹口北外滩、四川北路商业街等地都采取严格安保措施。"一滴水"客运码头,有800多米长的江岸线,可同时停靠4艘大型的豪华邮轮。作为上海地标性的建筑,是世博安保反恐工作的市级重点单位。因此,虹口区相关部门加强了与其他部门的协调力度,促进港务公安和地区安保力量的整合,加强周边地区反恐、安保、综合管理等工作的对接。为了应对世博安保的高标准、严要求,上海港公安局参照国际标准,对中心内的安保工作进行管理,其中对出入口的管理采用了国际通行的"索拉斯公约"标准,实行双人双岗、防冲撞等安全措施,外围采用监控探头和高标准电子围栏等措施,组织世博安保应急队伍,全面加强值班备勤工作。朱达介绍:"虹口区政府部门还积极与专业部门配合,进行水上安保反恐工作。5月前还要进行演练,争取牢牢守住世博安保这块前沿阵地,确保港区安保工作的万无一失。"
对于"一街"四川北路的安保工作,朱达介绍,为了应对商业街跨度长、人流密集的特点,虹口区政府积极发挥平安志愿者的作用和优势。整合全区3万多名平安志愿者,以及8000多名城市文明志愿者队伍,做到资源共享。由世博志愿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各个职能部门和社区街道志愿服务工作进行统一领导、统一调度。并以街道为单位,将辖区内的公安、武警等专业巡防力量与地区群防群治力量有机结合,实现整体的部署、同步上岗、同步执勤,既有效分工,又协同合作,使全区群防群治的力量,和专业的巡防力量全面对接,从而实现整体作战、立体防控。
来源: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