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船舶租赁年底在沪挂牌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11-26浏览次数:20

 

抢滩上海航运中心,筹建50亿元船舶产业基金
东方早报10月23日讯从成为沪上新科"单价地王"那一天起,海航集团就开始"无限逼近"上海的"两个中心"。
昨日,在"海航集团与马来西亚航空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海航集团董事局董事、海航实业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谭向东告诉早报记者,为参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与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海航集团旗下首家船舶租赁公司今年年底将在上海挂牌成立。
同时,海航集团还在筹建一个资金规模在50亿人民币左右的船舶产业基金。
昨日,谭向东表示,目前海航旗下的这家船舶租赁公司正在接受商务部的审批,很快就能拿到相关的牌照,应该在今年年底就能够成立。至于海航集团旗下的船舶产业基金,他表示,海航集团内部仍在进行准备工作,具体业务范围,明年应该就会有结果。
此外,多头发力的海航集团对位于上海新天地的两家已经停工的豪华酒店朱美拉(Jumeirah)汉唐新天地酒店和希尔顿酒店管理公司旗下的康拉德酒店也非常有兴趣。"目前还在谈判,由于这两个酒店股东之间存在一系列比较复杂的关系,目前还没有理清,我们将在理清之后考虑收购。"
昨日,海航集团与马来西亚航空集团签署协议,决定以货运包机和代码共享合作起步,同时共建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货运站。
来源:东方早报